波旁美少女

雅典学院 黄金时代.

不忘初心 并肩前行.

【巍澜/双向穿越】憋老斯与居老师在特调处07

·巍澜和两位老师的双向穿越.
·两边的世界正式联通啦!
·原理请千万不要深纠.....我的手癌似乎日渐严重!

第一章:【01】
上一章:【06】






07.

“等等, 你的意思是....你,见过我,在一万年之前?”


赵云澜一边捧着盒饭,在听到沈教授说道一半的时候停了下来,坐在床边带着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他。

沈巍点了点头。

“是你给我取得这个名字...你说...”他顿了一下,“你说,看这世间山海相连...”

“巍巍高山,延绵不绝。”

后半句被人接住了,那句话甚至没有经过思考,就让赵云澜脱口而出。

沈巍看着他笑了。



“嘶...真疼。”

仿佛空间一下子出现了裂缝一样,前一秒还在特调处谈天说地的白宇和朱一龙一下子被从天上抛了下来,砸在一片水泥地上。

呲牙咧嘴的白宇拍拍身上的土,费劲地站起身来,“不会吧。”

他在心里忍不住骂了句人,看着现在这漆黑一片的四周,只有街角的路灯上闪烁着淡淡的微光,周围时不时出现的人并没有发觉他们这两个不速之客。

“什么情况...”朱一龙扶着刚刚被摔着了的尾椎骨勉强直起身子,周围的场景有那么一丝熟悉,或许是缺少阳光的原因,周围的温度在逐渐降低,“我们这是来到...地星了吗?”

“我第一次觉得特效如此的真实。”

习惯了绿幕与影城的两人现在仿佛来到了一个1:1的真实场景,天空中灰蒙蒙一片还真是符合剧本里的‘暗无天日’。朱一龙刚想起来在掉进传送门的前一刻接住了楚恕之抛来的手机,刚刚似乎随着漩涡一并掉到了附近,他连忙起身去找,那个智能手机掉在石头地上,屏幕裂开了一道裂纹。

“应该有什么用吧...”他将屏幕上的灰迹擦拭干净,还能亮,手机的一侧似乎附带了一个什么配件,他往上举了举,看能不能接收到地表的信号。

就在这时,随着一阵震动,手机上亮起来光芒。
是林静的信号。



“你那时,似乎被卷进了一个巨大的...时空漩涡,等我再次醒过来,就,就一直在找你。”

简单的一句话,沈巍硬是停顿了三次。

“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赵云澜敲了敲自己的脑袋,“那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告诉我你的身份?”

“因为你什么都不记得...我害怕...”沈巍的眼神躲躲闪闪的,最终薄脸皮还是没有把那句‘我害怕我会控制不住想抱你的冲动’说出口。

那才是为什么我会害怕看到你,害怕你的眼神,甚至不敢与你有更多的肢体接触,不敢接受你的好意。即使那种冲动就仿佛濒死的人渴望呼吸最后一口空气一样强烈。

“害怕吓到我?”

赵云澜端起碗喝完最后一口粥,抬眼瞅着沈巍。

但还没等沈巍说话,“不过,虽然,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到一万年前的,反正都那么久以前的事情了,”他仿佛毫不在意似的,玩笑一般说,“你看,我现在就在这儿。”

他将碗放到床头柜上,大大方方地张开双臂,对着沈巍笑道。

沈巍慕然间愣了一下,看着他,之后狠狠地抱了上去。

“哇沈教授不用这么着急的投送怀抱吧....”那是一个很用力的拥抱,赵云澜甚至觉得自己都快喘不上气了,沈巍勒着他就仿佛生怕他要逃跑一样,把他紧紧地箍在怀里。

赵云澜的两条胳膊现在有些僵硬,不受控制地往后倒去,之后摔在柔软的床垫上。沈巍就这么抱着他,将头抵在他的肩膀上,赵云澜能感受到他柔软的头发轻轻地蹭着自己的脖子。

“疼疼疼疼...”他觉得运动裤口袋中似乎有什么东西硌到他了,作为回应轻轻拍了拍沈巍的背,赵云澜现在还经不起折腾,他还想着等恢复到全盛状态再好好跟沈巍算刚才那笔帐。

半响,沈巍才松开他,带着些歉意地,脸红的跟个西红柿似的,还将他又扶了起来。

赵云澜看着他的脸就啥责怪的话都说不出来了,刚刚从他口袋中似乎调出来了个什么东西,两个指节的大小。

“这是不是我来的时候穿的衣服?”他像意识到什么似的,朝沈巍问道。

“我看这件材质比较软所以才给你穿上了。”沈巍应该不知道。

“林静这小子应该还是有点用的。”

赵云澜猛地起身,胡乱地从被褥间翻出一个和他原本的手机就长的很像的通讯设备,将那个调出来的小东西撞到手机的背后,那个配件就立马仿佛有人操控一样附在了手机上。
沈巍不擅长这些乱七八糟的电子设备,看赵云澜就像变魔术似地摆弄着手机上的配件。

下一刻,他就看到了林静的大脸。

以及从电话中传出来的:“哇,老大,非礼勿视啊!”



“这玩意儿居然真的能成功?行啊你林静,奖金有着落了。”

赵云澜随便套上了件衣服,顺便把沈巍拉了过来,屏幕上能看到林静的脸,还有特调处其他人都担心地询问他们的状况。

因此在地底勉强用短短续续的信号连接上的白宇和朱一龙一上来看到的一边是特调处,一边就是两张与自己极为相似的面孔。

“谢谢老大,你这在质疑我科技界的国民老公的实力....”林静回复赵云澜的话还没说完,三方视频刚刚接通,他急忙重新调整了一下发射器的频率,”哇这么一看,你们真是长的一摸一样。”

赵云澜就看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个和自己长的十分相似的脸,不知道还以为自己开了前置摄像头,除了他们背后昏暗的背景昭示着不在同一个地点,他立马就反应了过来,那应该是原本在这个世界,跟自己互换了的另一个自己。

“诶哟,这位小兄弟长的很帅气嘛。”

“赵处长,你好你好,我是白宇。”

夸自己长的帅不算商业互吹,但真实地面对自己扮演的人物还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朱一龙睁大眼睛盯了他们几秒,之后发自内心地笑着自我介绍道:

“你好,朱一龙。”

有一丝丝的尴尬,白宇甚至想像的出如果真的沈巍和赵云澜站在他们面前,龙根去握手的场景。

“嘿,我知道你俩,演员嘛,”屏幕那边的赵云澜嬉笑着指了指他们,“我们可帮你们完成了一段非常困难的戏,”说到这儿,赵处长还十分厚脸皮地朝沈巍挤了挤眼睛,丝毫不记得刚才的教训,“对不对沈教授?”

耳朵泛红的沈教授不想说话。


“他说的是那段吻戏吗?”朱一龙侧过头小声问道。

“或许还有床戏?”白宇侧身同样小声回答道,“感谢剧组,拍出来一定比我们演的精彩的多。”

屏幕又一边的祝红女士表示:没眼看。

“老赵你们那边还好吗?”大庆挤过来,终于问了点正事。
赵云澜装作环顾了一圈四周,“还不错,但我还得花点时间找到回去的方法。”

林静花了一点时间解释清楚位面置换重新归为的可能性,大庆参照对比的他们之前的几个受害者的情况,“但我们不知道还剩多少时间...应该不会太长,但是现在,沈老师,呸不对,朱一龙和白宇被送到地星了。”

沈巍神色变得有些凝重了。


他开口问道:“你们是在地星吗?”

“对,”白宇拿着手机,或许是因为他应用直播软件比较熟练,用摄像头给周围了一圈远景,“莫名其妙地就被送了过来,可能是摄政官要验我们的身份。”

“摄政官?”沈巍低头想了一下,眼神都不自觉地变了犀利了几分,颇有些黑袍使的样子。

白宇刚想继续解释,不远处传来整齐的,列队一般的脚步声,那声音越来越逼近,朱一龙看见几个穿着黑色制服的人,一路似乎还在搜寻着些什么,“好像是地君殿的人。”

“往北走,直径拐到第二个过道里。”

沈巍刚刚大致扫了一边他们所在位置的地形,对地星了如指掌的黑袍使快速地在脑海中想出一条路线,“那...或许可以拖住几分钟。”

“好。”

这里的地星错综复杂,稍有不慎就容易迷路,而本来就不好的信号变得更弱了,“喂,喂?”林静听着在地星的两人的说话声断断续续地。

朱一龙和白宇一边注意着后面的情况,尽量压低着脚步声,他扶起掉在地上的干草堆,在路灯比较昏暗的地方拐进一个不引人注目的胡同,朱一龙蹭了蹭胳膊上的灰,手机的屏幕一闪一闪,“这里信号太弱了。”

“我们得快点解释清楚。”

趁着快断线的信号,沈巍和赵云澜以及特调处的众人听到他们用模糊的声音说:

“赵处长!”白宇的语速变快了,他尽量地将每一个字说清楚,“对于之后,在你们回来后,你们一定要拿着剧本回来,镇魂灯就在特调处,按照上面写的进行时空穿越!”


信号更弱了。


“沈教授!夜尊一直以为是你抛弃了他!在一万年前,这是他为什么一直会跟你作对的原因!请千万跟他解释清楚,不要重蹈剧本的覆辙!”

随后是朱一龙的声音。在他把最后一个字说完的那一刹那,屏幕‘啪’的一下黑掉了。

取而代之的停在他们面前的脚步声,穿着黑色制服的地星工作人员朝朱一龙和白宇行了一个礼。



“恭迎黑袍大人,镇魂令主,摄政官大人有请。”







—TBC—


评论(12)

热度(5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