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旁美少女

雅典学院 黄金时代.

不忘初心 并肩前行.

【巍澜/双向穿越】憋老斯与居老师在特调处06

·巍澜和两位老师的双向穿越.
·准备逆天改命的白居.
·这个谈恋爱的电视剧的剧情依旧堪忧需要拯救.
·跨时空对话准备.

第一章走:01
前章走:05







06.

空气在那一刻凝固了下来。

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朱一龙的身上,还有他握着的那张纸条上。

“你还记的这儿的剧情吗?”

白宇看了一眼他,将纸条拿过来,又看了一遍。

“这儿并没有对应剧本。”朱一龙神色凝重地回答道,“或许是我们打乱了什么...”

“不对啊,按照现在的剧情发展,黑袍使仍旧是地星的头儿啊,摄政官怎么敢对他动手?”

“动不动手是一方面,但如果他怀疑我根本就不是黑袍使...”

“确实...龙哥你这演的不行啊!”白宇说着摸了摸自己的胡子,调侃一般开玩笑地笑道,顺带拍了拍朱一龙的大腿。

“不要说话,你个芒果!”

之后他就无情地怼了回去,赵云澜的手机里什么表情包都没有,倒是有林静的大脸照片与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偷拍的沈教授的照片。

“你俩别吵了别吵了啊,”大庆又从中间冒出个头来,“我们现在的首要目标,除了等你们四个再交换回来,在此之前,就是要好好想一想,该怎么样解决眼下,地星这个问题。”

“你不纠结你们赵处叫沈教授‘宝贝’的事啦?”

唯恐天下不乱一般的白宇仰头朝大庆笑道。大庆一副‘我早料到迟早会有这么一天’的表情。


“等等等等我有突破了!!!”

林静从一旁的实验室里跑出来,激动地连话都快说清,“我有突破了!”

“这么快?什么突破?”

就像模式突然被调回了‘工作’一样,特调处的众人暂时先把八卦放到了一边,跟着林静对着那几台电脑围成了一个圈,上面连接着赵云澜的手机还有信号发射器等一系列说不出名字的东西。

“其实也不算是什么大的突破了...”林静一边敲着键盘,一边就看着电子屏幕上浮现出一些乱七八糟的数字,身后的那几个圣器一直在闪烁着淡淡的光芒,“我不是一直在研究圣器嘛,但因为我们一直没有找齐,还存在很多问题,我发现这两个世界是拥有很多的不同与相同点的。”

“对,就像我们的剧本并没有完全对应这里的事情。”

“但是吧,”林静调整了调整了机器,“我刚刚发现我很久之前交给咱老大的通讯器似乎还在运作,虽然查找不到定位,但我敢肯定,它是在你们的那个世界。”

“你能接通它?”大庆问道。

“我现在在尽量搜素它这个信号,毕竟隔着仿佛云层一样的这个世界面,还是有一些挑战性的,也比较耗时间。”

“行啊你,林静!”祝红称赞道,“要真是这样,可就帮大忙了,怎么做到的?”

“那是,我是谁,科技界的国民老公。”林静非常自觉地重复了一边自己的称号,“不过这个解释起来太麻烦...反正说了你们也应该不明白,总之,先看一下以前成功的案例!”

他们一共面对的是三台电脑,在一串代码过后,其中的一个屏幕切换了一下,再次出现就像是一个监控摄像头里的景象。借助路灯昏暗的光芒,勉强能分辨出在那个街景里有石板铺成的路,周围是民居一类的房子,没有丝毫的阳光倾泻下来,就像黑夜一样暗无天日。

是地星。

“这是我上次拜托沈教授测试的新发明,”林静解释道,“这样就可以短暂的联通上地底的情况了。”

真正的地星相比于剧组那个简陋的布景真实了许多,隐隐约约都能感觉出有阵阵寒意溢出屏幕,“地星也没有那么落后,但毕竟是在地底,信号什么的,我还是有一些方法的。”

如果信号接通,他们就可以联通上真正的沈巍与赵云澜了,有了他们的帮助,也可以顺势克服即将面临的地星的问题了,当然,这是特调处的想法。


“龙哥,你还记得电视剧的结局吗?”

在确定除了他们两个人之外没有人能听到他们的谈话之后,白宇小声地问道。

朱一龙明显愣了一下,“我当然读过剧本啊...”

那一刻,突然间,有一个荒诞却又如此真实的想法浮现在了他的脑海中。

“等等,我们得留下点纪念啊。”

距离林静成功打破平行世界还需要花上一点时间,刚刚接到电话需要去处理海星鉴文件的祝红先去忙活别的事情了,外勤的老楚和小郭说要再去一趟现场,观察一下受害者们的情况。

暂时没什么事情的两人先留在赵云澜的办公室里,他的桌子还是出乎意料的整洁,朱一龙坐在白宇的对面,他们谁都没有翻动那些层层叠叠的文件。

“什么纪念?”

“留给赵云澜和沈巍啊,不能白来一场是不是?”白宇看起来兴致勃勃的,“怎么找也得感谢一下他们在这世界做的贡献啊!”

朱一龙看着他笑出了声,“那你要怎么留纪念?”

他这才反应过来,他们接受这个事情,接受赵云澜和沈巍并不是单纯的剧本里的人物,就像是注定要这样似的,那些震惊与不可思议转瞬即逝,仿佛这是什么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一样,像久别重逢的朋友一样。原本文字中的人物就算伫立在自己面前,就像他们原本就应该在那。

“嗯....语音祝福?自拍照片?不行着太像粉丝福利了...诶我想到了!来来来龙哥你也来一块。”

但是那根无形的连线沟通了两个世界,同时也在这一刻,就像一根电流一样提醒了他们,在这个如此相似的世界中,他们知道四圣的下落,小郭依旧可以点燃镇魂灯,黑袍与夜尊的矛盾仅仅是一个误会,在这个所谓的‘海星’与‘地星’上,他们可以告诉真正的那两个人,如何逃避最后的结局。


“你们在干什么?快快快下来吧,信号似乎已经快接通了。”

大庆的声音穿过思绪,带着兴奋与欣喜来找他们,办公室玻璃门前是他的身影,那一瞬间白宇以为是李砚在叫他。

“欸好!我们马上就下去....诶?”


但就在那一刹那,突然间白色的雾气将他们包裹,中间漆黑一片仿佛夹杂着雷鸣与闪电。

朱一龙迅速地想将白宇拽出来,这个特效他们见过,“这是通往别处的传送门!”

他们的反抗无济于事,在大庆震惊的目光中在最后一刻朱一龙接住了楚恕之扔过来的手机。




沈巍和赵云澜知道自己的未来将会面临什么,但他们不知道自己的结局是什么。

他们知道现在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部电视剧,一部以他们为原型而谈恋爱的电视剧,赵云澜现在还并没有看完整本剧本,至少他现在所看到的,都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那些剧情相似却又不完全一样,为了戏剧化做了很多改动,不就是平行世界么,他这样想到。

他甚至还对自己的故事抱有极大的好奇心,但这直到他瞪大眼睛看到他和沈巍谈恋爱的剧情时就戛然而止了。

他得承认,他并不是完全没有这个想法过,无论是想让沈巍加入特调处也好,替他写检讨也好,他的确是带着一点点私心的。

不对,他赵云澜担心的不是这个,而是为什么在剧本里他是被上的那个?


“日哦.....黑老哥,轻,轻点,我要死了。”


他现在并不想回忆几个小时前发生了什么,沈巍自己给自己灌了个迷迷糊糊啥都听不进去,也啥也不说,就仿佛要将他揉碎一样的动作,赵云澜现在都觉得嘴还有点麻。等他再找回记忆的时候,伴随在眼角的是已经昏暗的天空,他刚想起身,就因为后腰传来的拉伤一样的疼痛而倒吸了一口冷气。
他低头看了自己身上伤痕累累的一圈,狠狠地自我反省了一遍。沈巍还算有良心,给他套上了件裤子。


“你,你醒了?”


说沈巍沈巍就来了,他似乎刚从外面回来,手里还提着盒饭一类的东西。他看到赵云澜从床上做起来明显怔了一下,眼神飘飘忽忽地,将视线从他还赤裸的上身移开。

沈巍酒醒之后就觉得天旋地转,仿佛做了一个幸福至极的梦,在梦里他得以拥抱了那具温暖的身体,直到他的手无意间碰到了还在熟睡中的赵云澜,这才让他想起来发生了什么。

他做的梦是真的。

在意识到的那一瞬间沈巍是害怕的,‘我都做了什么啊...’。他觉得他不能再在这间充满了暧昧气息的房间中呆下去了,他帮赵云澜做了简单的清理,又帮他套上了遮羞的衣物,整理了原本狼藉一片的屋子。他甚至又坐回了床边,带着贪恋与不舍的眼神就那么望着睡熟中的赵云澜。他曾经觉得就这么看着他,轻轻地碰一下他的嘴唇,再轻轻地放回自己嘴上,都是一种奢望。

现在到了这种地步,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了。
他自嘲的笑了一声,然后看着赵云澜的脸,他从来都没有这么高兴过。

赵云澜听到门开的声音,抬起眼皮瞅了人一眼,面部十分狰狞地说道:“还知道回来啊?”

“云澜...我...”他本来想说‘我不是有意的’,后来想想又觉得不对,最后才憋出来一个, “对不起。”

“还有呢?”

“对不起。”

“你,”赵云澜招呼了他一眼,“过来。”

沈巍乖乖的过去了。

“什么时候的事?”赵云澜对着他问道,让沈巍一时还有些不明白意思,“你对我图谋不轨,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沈巍没想到赵云澜会这么问,“你不生气了吗?”

“生气啊!怎么不生气啊!你说你二话不说把我整的跟快死了似的,能不生气吗!”

“对不起...”

赵云澜叹了口气,“快回答我的问题,”他有些想笑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帅的金光灿灿的我图谋不轨的?”

“我一直...”他没将话说完。

“哦,那你说,”赵云澜特地拖了个长声,侧头看着正襟危坐的沈教授,“我们一直都是朋友,那个‘一直’,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沈巍极轻极轻地笑了一下,就像在看什么异常遥远的事物一样,或是回想起什么难以忘怀的事情,最后,才开口:



“我可以跟你讲个故事么?









—TBC—




·原谅我这章拖了这么久,结局让我改了一下以前的思路,让大家久等了,感谢所有的小天使们.

以及非常抱歉...肉被沈老师砍掉了////

评论(10)

热度(7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