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旁美少女

雅典学院 黄金时代.

不忘初心 并肩前行.

【朱白】危险度测试

·小甜饼/一发完与可能有龙哥视角





1.


白宇突然发现他能看到每个人头顶上的那个小数字。


他还发现这个能力好像只有他有。






2.


他能看到别人对他的危险水平。





数字越大,越危险。


比如说自己的家人都是1,同剧组的高雨儿和自己的助理是3,再有些战斗能力的,比如摄像组的大哥们可能是5,如果他在大街上碰到一个人,头顶上明晃晃地写着一个红色的9,如果不是一位满身肌肉的大汉,那么:





兄弟,你是我的黑粉吧?







3.


而根据他的经验,从1到10,只要头顶的数字不超过5,他们就可以和谐友好的相处。






朱一龙头顶的数字在最开始是1。


白宇从来就没见过哪个一米八的成年男子对他的危险度这么低的,一般这个数字,只会出现在家人或者对他有好感的女孩儿上,哪怕自己的粉丝有时候都会因为太过疯狂而被判定为3以上。


虽然这个一米八的成年男子看起来既腼腆又乖巧。


那是不是就意味着:他可以随便调戏龙哥了?


这机会不能放过啊,白宇的小算盘是这样打的。



反正他龙哥就是个1。






4.


美其名曰:增进感情。


毕竟谁没看过原著啊?







5.


所以什么没话找话聊聊啊,搂搂肩膀碰碰腰啦,每天一块吃个早饭什么的。反正没事看看龙哥那张帅脸,白宇心情还是很愉悦的。




你看我们扮演的沈巍和赵云澜天天都腻腻歪歪的,我和我龙哥腻腻歪歪的怎么了?


天下万物皆兄弟,关系好嘛!





直到朱一龙头顶上的小数字从1变成了3。


他刚开始并没在意。


然后白宇就眼睁睁地看见那个数字在他即兴发挥完“出租车上赵云澜靠在沈巍肩膀上”那一段戏后又直直上升到了5。






6.


我的天这是个什么操作???





那一整天嚼着面包的高雨儿就看白宇魂不守舍地盯着另一边朱一龙的头顶。眼神望眼欲穿,神情悲痛万分。


嗯?看惯了打情骂俏的小师妹不明所以,感情破裂了?我的娱乐圈互宠文变成韩剧了?





白宇就从没见到过有谁的危险度还会上升的。


难道是自己太浪而导致龙哥想打他了,还是朱一龙根本不喜欢肢体接触和那些开玩笑的话?






7.


即使他的龙哥在收工之后依旧像往常一样拿着剧本站在平衡车上滑过来叫他去领盒饭。



笑容依旧甜美,表情人畜无害。



如果不是他头顶上顶着个5,白宇还真不觉得他和第一次见面有什么区别。


即使有也应该是关系变得更好了啊?






一块打游戏,平衡车二人转,掰掰手腕,晚上再一块回宾馆房间里讨论剧本。


龙哥有嫌弃他的神情么?没有!


反正白宇想不通他哪点做错了,还是他的这个能力机制出故障了?






8.


“龙哥,平心而论,你觉得我们是兄弟么?”






于是第二天早上为了验证他这个的猜想,在早餐店的朱一龙就看见白宇捧着一碗豆腐脑,然后郑重其事地将它推到自己面前。


没反应过来的居一龙伸出去的筷子停在了油条上:你干嘛把我给你买的早餐再推回来?然后愣了一下,僵硬地点了点头。






“那龙哥,再平心而论,你想打我么?”





下一秒白宇就仿佛能看见他的好兄弟头顶冒出三个问号。


虽然这个问号没持续多久,朱一龙把油条给他夹过去,没憋住笑,露出白宇熟悉的笑容,“我难道会像你一样攻击队友吗?”






好吧你赢了!


白宇觉得他被他哥的笑容正中红心,看吧,不可能,龙哥绝对不可能想打我!我和龙哥关系这么好,一定是系统出故障了!






9.


结果就是居一龙头顶的数字就在他举完铁之后上升到了7。






停下来!!!龙哥!!!停下来!!!你不能再上升了!!!





尤其是那个刚举完铁的人还笑着跟他开玩笑说:“你行么?”


“不行我还得再试一次。”


如果我也能举得起来是不是就说明如果我真的要和龙哥打架的话我还是有胜算的?我就不危险了对不对?





结果是他失败了。





白·笑不出来·宇。





强颜欢笑的白宇只能边走边夸夸他龙哥。


哥哥您千万别打我!我说点您爱听的行不?







他现在可怂了。






10.


白宇已经不敢再随便对朱一龙动手动脚了,但是,他以前在片场树立的形象早已根深蒂固在了工作人员们的心中。


反正拍戏那么紧张那就拿两位男主打趣打趣呗!





毕竟谁没看过原著啊?





就比如,剧组聚餐会把他俩的位置单独留出来,然后把特地早早出来占座为了远离朱一龙的白宇再请回去。



谢谢你哦。





再比如,在他们拍重感情戏的时候笑场。白宇相信他们绝对不是故意的,但说的仿佛你们不脑补过度就会傻笑出声似的!



你知道正绷着一根弦无助地看着龙哥脑袋上的数字又上升了一位然后突然被场外传的一系列爆笑打断然后还要保持原姿势重拍一遍的恐惧感么!





“宇哥你就从了龙哥吧!”



不了不了我害怕龙哥拿我当沙袋打,他现在的威胁度就相当于一个身高两米的大汉。


但是,每当白宇一边尬笑一边想着怎么把话谈回来的时候,他撇到一旁的朱一龙:嗯??哥你现在这个娇羞的表情是什么意思啊!!!不要以为我看不见你头顶那个危险的8啊!






11.


就这样又过了一个月。



他每天都在和龙哥心惊胆战的对手戏中度过,小心翼翼地控制着着自己的动作,坚决去掉多余的越界行为!


但是朱一龙头上的数字依旧在得寸进尺。


不减反增。





但是数字的主人却依旧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对白宇可谓是无微不至细心关照,让白宇产生了一种,就那啥,以前森林里的女巫吃小孩之前,都要先把小孩儿养的白白胖胖之后再吃,那种。






白宇就郁闷地看着朱一龙头顶的倒霉数字已经上升到了9。








12.


终于!他忍不下去了!


给我个痛快吧!





那天晚上收工的朱一龙回到宾馆,正准备收拾收拾东西去找白宇对对明天的台词,顺便再一起吃个饭什么的,就被彭彭彭的敲门声打断了。


然后他就看见醉醺醺的白宇靠在门框上闯了进来。





那个人跌跌撞撞地扶着柜子进来,一屁股坐在里面那张床上,大咧着腿一副颓废青年的样子。他抬头看了一眼朱一龙,又低头扫视了一遍自己,然后再跟他龙哥对上视线。





朱一龙从愣神中缓过来,二话没说夺过他手里的啤酒瓶子,玻璃放到大理石桌子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你怎么回事?怎么喝这么多酒?”





“不是哥哥,我特别想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咱俩谁跟谁是吧?”








13.


“你说什么?”




白宇声音低低的,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缘故,听起来沙哑的不行。





“你要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就直说,也不用每天都装着对吧?多累啊,你累,我也累,咱们就把话说开了不好吗?”


“或者你就直接告诉我吧,你到底想对我干啥,有啥事非得藏着掖着?”







14.


朱一龙刚开始是懵的,直到他觉得自己听明白了白宇的意思。





哦,他是在催促我表示的不够明显!





他吞了吞口水,试探着问道,“你...你想好了么?你真想知道?”





一脸幽怨的白宇点了点头。




“那你过来。”


朱一龙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你坐过来。”





然后,还没等白宇的屁股着到坐垫,他就被80kg的臂力按着头亲了过去。





“你那天问我的那个问题...”


“我不想和你做兄弟。”


“我想亲你。”







15.


日,为什么没人告诉他危险度可以指这个层面?


他现在明白为啥龙哥头顶是个娇艳欲滴的九了。






哦不......变成十了。







16.


白宇觉得他的屁股估计得有一段时间不能碰坐垫了。



17.

朱一龙其实也有一个小秘密。

他也能看到每个人头顶的那个小数字。

但不是危险度,他能看见别人对他的好感度。



白宇头上的数字,他在化妆间笑着与自己握手的时候是10。

朱一龙的视界就自动变成了粉色泡泡特效,还伴随着挥之不去的《爱的魔法》。

刚开始吓死他了。




但现在呢?

朱一龙望了望他的头顶。




是颗心。

























评论(156)

热度(4452)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