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旁美少女

雅典学院 黄金时代.

不忘初心 并肩前行.

【朱白/rps】我们假装营业的那些年

其实一开始让我采访朱一龙老师的时候,我是有点担心的。

因为听说他话少,还有些内向和腼腆。

 


像大多数人一样,我认识这个演员是在几年前红极一时的网剧《镇魂》里,他和白宇老师两个人精彩的对手戏被无数人津津乐道。无独有偶,伴随着一波翻拍热潮,我这次则正是为了电影版《镇魂》的宣传而来。


 

透过酒店的落地窗,我能清楚地看到窗外新版电影《镇魂》的宣传片,在那座城市中心最高的的双子塔上,变化出沈巍与赵云澜的模样,也变化出他与白宇的模样。我能看到镇魂令主的阴兵斩,斩魂使的刀锋划出了寒光,地府之中十殿阎罗在大封即将分崩离析之时的一场混战,邓林之阴一身青衫的昆仑冲他回眸,上至盘古开天地下至沈巍将赵云澜圈在椅子中央,十指相扣与附在嘴唇上的吻。


 

但当我真正采访朱一龙的时候,那个十年如一日拍戏的演员坐在椅子上,面对镜头侃侃而谈,当着所有人的面第一次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不胆怯,不羞涩,不回避,不隐瞒。


讲述了他们在剧版镇魂结束后的这么多年,跨过风霜一路走来的故事。

 


我记的很清楚,他开口的第一句话是:


 

我和白宇啊,这些年同样经历了许多。嗯,很多。

 



这一开口,就不是儿戏了

 



我们曾经想着,这算不算欺骗啊,就是没有告诉你们实情,似乎有一种把你们蒙在鼓里的感觉。



这样不好。尤其是每每当我看到一些,一些不好的言论,或者白宇看到,我们会一块想,如果我们直接说出来,会不会更简单一些。



但其实我们也没有,真的特意地要去隐瞒什么。



拍剧版《镇魂》是说契机,其实也不是契机。你看,我和白宇我们俩都拍了这么多年的戏了,拍跟女孩儿谈恋爱的戏,不可能单单只是因为这一部戏,就真正的喜欢上一个人。



‘该怎么样相处,就怎么相处,我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以后也一直会是很好的朋友。’


嗯,有人说这是叫...‘营业’?(笑)



我那时候想了很久,我该怎么区分‘朋友’和‘爱情’。我自己知道,但我觉得我不能说。


对一个演员来说,毕竟我们俩都热爱演员这份职业,这是一个没办法的事情。


你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你就有义务放弃一些的私人空间。我一直希望大家多关注演员的作品,但是这其实不可能的,观众喜欢你,因为你去看这一部作品,比起它讲了什么,他更关注你在里面的角色。



我也看微博上大家给我的留言啊,有时候你的一点点小动作都能被察觉到。就有粉丝发现我和白宇发微博的时间,特别接近,还有工作室啊。其实我们也不是说,刻意地去卡什么点,非得在哪个时间发,一般都是想到了,他给我发个微信说“龙哥龙哥你该转发广告了。”或者我看到他正好发了条微博,一合计着时间点,那我就也发一条吧。


还有时,她们会发现我们穿的衣服款式相似,我记得特别清楚的一条就是白宇当时买过件衬衫,带褶皱的,就最普通的那种白衬衫,他拍海报完了之后觉得那件衣服挺好看的,就顺带了件一模一样的回来,因为我们体型差不多嘛,有些衣服也就混着穿。我有一天去参加活动,因为先前一直在组里拍摄,也没带什么衣服,一般都有服装师给你设计,根据你想的告诉你该穿什么,但是那天时间特别紧,也没什么时间再做复杂的造型,衬衫就用了我自己的,然后,然后就被发现了。


这种事情太多了,白宇他是外憨内秀,但其实我们俩相处挺简单的,也大大咧咧的,没有很多人想的有多‘荡气回肠’这种,该解决的事情你的团队也会帮你解决很多。生活方式的话,就很理想啊,如果我俩那天都没工作,就早上醒来,打一把游戏,吃一顿火锅,看一场电影,再吃一顿火锅这种的。嗯,很自在,也很自然。


我们很少吵架,因为我就属于,有什么事都跟自己生闷气,他偏向于更直接一些,我觉得用‘年轻气盛’这个词好像不太合适,他都这么大的人了。我总说他幼稚,其实他看的也挺明白的。常常就是,我自己跟自己生气着呢,他就能看出来,嗯,就基本上不会出现‘误会’这种情况。要真有什么事情那就一起面对呗,应该说是,不矫情吧。



其实也挺不好意思的,就是观众都这么关注你,为了你去做很多事情,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拍更好的作品去回馈大家。


前几年,就是在《镇魂》刚播完的那几个月,我有一天晚上跟老白出去,那天我俩都在上海拍戏,嗯,吃火锅。因为我们能抽出身的时间都特别少,平常最多就是他给我发微信‘来来来龙哥上线我们打一把游戏。’



我那时都想微信是不是就是我们唯一的联系方式了。



我那时候发了一条微博,在那个拍戏的宾馆里,我们点的外卖摆满了一桌子。现在想想还是特别好,就是你在拍戏的时候心里能有个念想。但也因为观众关注你,所以你的压力会更大,杂念也会增多,那时候我就和白宇谈啊,说我们今后怎么着,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路该怎么走。因为那时,我们的确都特别忙,因为关注度一下子就增多了嘛,包括拍戏啊,通告啊,还有特别多细枝末节的事情。


嗯,我们那时候在一起的时间不久,但有些事情我跟他想的都一样,越早说通越好吗,毕竟以后路还那么长呢。当时《镇魂》刚刚播完没多久,各方面对它的争议都挺大的,但对我们自身的影响,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影响,我们该拍戏还是拍戏,但是大环境的确就是那样,你们两个人的力量也没法去改变什么,那就只能是先避下风头,找个合适的机会再告诉大家。



我其实特别不希望那样...但你也没有办法,对吧?


你看,这一避就是这么多年。


 

我现在再回想我们过去的那么多年,一路都是这么走过来的,嗯,没有遗憾。


 


最后,我问了他一个固定的营业问题:向观众推荐一下《镇魂》这部电影吧?


那个成熟的演员想了想,露出了一个与多年前无异的稍显腼腆的笑容,他拿起话筒。

 



“《镇魂》这部电影,是我和我的爱人,白宇一起很用心拍摄的一部电影。我们一共拍摄了一年零三个月,相比于电视剧,我们还原了原著中的感情线,还有很多经典的情节和场景。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去电影院多多支持《镇魂》。”

 


 

我想他等这一年,估计已经等很久了。




 


评论(31)

热度(6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